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新绛检察】模拟庭审现场: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姨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呀”“检察官叔叔您平时都做些什么工作呀”......刚走进检察院的大门,孩子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小朋友别着急,今天阿姨就带领大家一起慢慢揭开检察院的神秘面纱”未检检察官曾琰说道。

811日上午,我院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护苗行动,小记者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体验法治力量,感受“检察温度”。

检察干警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你不知道的检察院》和《3分钟了解未检小视频》两个小短片,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尤其是和未成年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参观了检察官的办公室、未检特色办案区、心理疏导室、远程提讯室之后,在讯问室开始了检察官精心设计的“模拟审讯环节”和“模拟庭审现场”,1:1还原最真实的审讯场景,公诉人陈词、书记员笔录、全体起立、法官宣判。庄严的环境、严肃的讯问、紧张的氛围,让孩子们深深的感受到“法治”不仅仅是在电视里,“法治”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时刻关注着未成年人的成长,也让孩子们体会到犯了错误,我们将会失去宝贵的自由。

观摩结束后,未检检察官曾琰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准备了一堂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安全自护的法治教育课,检察官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案例告诉小记者们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我们该如何自我保护,同时教会小朋友们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不安全行为和遇到不安全行为时的正确做法,在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谈感受,谈想法,与检官互动,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自己也会把这次不一样的旅程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音,新绛未成年人检察正在开拓以更加生动、形象、有特色的方式做好未成年人的精准保护工作,希望这次与检察院、检察官的“亲密接触”,能在小朋友们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更诚恳欢迎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检察机关更好地加强未检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