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学细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兆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27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兆琳以“深学细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  全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师兆琳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讲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干警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他强调,

一、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通过制发类案检察建议,助推系统治理。

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一体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着力服务保障创新驱动,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和支持起诉工作,依法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推动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实质化、规范化履职,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完善工作机制,以大数据模型开展类案监督。

三、始终注重能力提升,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头雁引领作用,要强化全面领导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业务学习,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做“仙人掌”式干部,营造良好氛围。

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落实“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队伍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实“治”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检的能力水平,持续抓“三个规定”落实,坚持“有问必录”“逢案必倒查”,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纪律教育“一堂课”。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