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向职务犯罪“亮剑”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新绛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兆琳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新绛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担任审判长,新绛县纪委、检察院、法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被告人家属60余人旁听了庭审。

审查起诉阶段,为全面把握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精准指控犯罪。师兆琳检察长带领办案团队仔细审阅了全部卷宗材料,逐一分析研判案件细节,严格把握涉案证据,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

庭审阶段,师兆琳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社会危害性、警示教育等方面发表公诉意见,指控有力,阐述精准,教育深刻。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被告人席某某表示认罪认罚,真诚悔过。

庭后,参加旁听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为大家敲响了振聋发聩的反腐警钟,警示大家要时刻铭记党纪国法,坚守法制底线,从思想上及时扫尘拍灰,保持清廉底色。

检察长以检察官身份带头办案,是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落实入额院领导办案制度的缩影,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院领导带头办案机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从而激发“雁群活力”,让入额院领导的示范效应“始于办案而不止于办案”,以求极致的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办案质效,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