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绛检察]精准发放司法救助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司法救助是指国家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证人(限自然人)等即时支付救助金的一项制度。

  为进一步开展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工作任务。 9月25日,我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扶贫干部及县委政法委代表参加了我院的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

  活动中,主办检察官王建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被救助对象的简要案情,说明了开展司法救助活动的意义和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救助工作的主要作为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检察长廉勤伟宣读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资金决定书,并现场向王某牛、王某光、段某第三个被救助人的亲属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伍万元。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慧萍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解读了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说明了我县政法机关开展司法救助的积极作用,并希望检察机关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作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司法救助的职能优势,为真正因案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扶贫干部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上作出的积极努力,更感谢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帮助和支持,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的希望!

  最后,检察长廉勤伟指出,司法救助制度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更是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有力抓手,今天借此机会,一方面是对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积极宣传,同时另一方面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赋予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职能。今后我们会与社会各界积极协作,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确保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落下每一位因案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