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厉行节约 文明餐饮”倡议书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用餐、节俭惜福”。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先进理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总要求,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特此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树立“重实情、求健康、讲环保”的新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着力打造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就餐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二、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自觉养成“光盘”和打包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坚持低碳环保,讲究科学饮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四、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在餐饮消费中要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要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新绛县创建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