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庭审观摩促成长 评议交流促提升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观摩庭活动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诉人出庭规范化水平,提高检察人员出庭应对能力和检察业务素养,根据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六字促学”实战技能大提升系列活动要求,10月17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兵华、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原琳及兄弟县院检察干警观摩了由我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郑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的庭审活动,庭后进行了集中评议。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当庭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诉讼环节,依法有力地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公诉人在整个庭审过程中,举证条理清晰,用语文明规范,辩论切中要害,法律论证充分,展现了公诉人应有的检察风采,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召开了观摩庭评议座谈会,市院领导和兄弟县院检察官对公诉人的庭审表现予以综合评议,同时就法律文书制作、庭审讯问技巧、法庭辩论侧重等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出庭检察官也结合工作实际,就庭前准备等方面发表了收获与感悟,找准差距、对照标杆、提升水平。

下一步,我院将加强实践历练,提升专业能力,优化办案质效,以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