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检察蓝”护航“国防绿” -- 送法进军营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部队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绛县人民武装部开展“以检察蓝护航国防绿——送法进军营”宣讲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围绕近几年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军地检察协作的相关工作、涉军维权以及涉军司法救助等内容,引导官兵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使他们对从军报国、建功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时解答了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向官兵们发放了军人军属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收获颇丰,及时了解了法律对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的特殊规定,为保家卫国解除了后顾之忧,增进了军检协作、军民互动鱼水情。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军有所需,法有所应”的要求,持续加强军地协作,开展“送法进军营”、“检察开放日”、“检察干警军事日”等活动,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