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沁水县检察院同志来我院交流学习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上午,晋城市沁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杨学勤带领民事行政检察部一行6人来我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召开了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副检察长张军鹏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高张彬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涉及办案思路、办案方法、办案技巧及检察建议制作等问题。张军鹏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一些经验,他表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一方面,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尤其与侦监部门立案监督工作相衔接,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另一方面,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的支持,通过专题汇报、召开联席会、诉前交流会等形式,督促行政机关积极整改落实。   

 

 

 

 

 

 

  随后,沁水县院同志参观了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的办公场所,翻阅了公益诉讼案件卷宗。杨学勤副检察长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细致、特色明显、办案高效,沁水县院此行收获很大,将认真学习我院民行干警精诚团结、勇于开拓、务实肯干的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沁水县院公益诉讼工作水平,同时杨学勤副检察长表示欢迎新绛县院同志到沁水考察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