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监督初显成效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检察监督,保障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工作依法开展。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明红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冒雨到新绛县公安局检查剥夺政治权利人员监管执行情况。     

 

 


  通过详细检查各派出所的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档案,我们发现各派出所普遍存在民警身兼多职、无法专职专用的现象,未能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进行有效管控。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日常监管不到位,有的派出所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日常监管处于“虚管”状态,未能及时掌握其具体行踪,对其是否遵守有关剥夺政治权利规定没有监管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执检部门通过检察建议、纠正违法等手段监督、督促派出所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公安机关派出所民警认真履职,防止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脱管漏管,维护了社会稳定,确保了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彰显了刑罚执行的刚性和权威,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