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未”你而来“检”爱无边--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省、市院统一部署,5月31日上午,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张茜、政协副主席贾克仁参加,邀请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共青团、妇联、教科局,以及县各校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我院控申举报接待厅、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阳光检务大厅等办公、办案场所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随着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大家逐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各个部门的详细职责和各个场所的功能和用途。       

   随即大家观看了相关专题片,听取了未检检察官曾琰对此次活动意义、未检组织构成、工作情况及具体做法等四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  

  座谈会由副检察长张军鹏主持召开。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新绛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举措与成效,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        

  县人大副主任张茜指出,自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以来,代表们可以经过实 地参观,面对面地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消除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了解、支持与监督,从而推动依法治国,提升司法公信力。并提出: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让家庭保护、学校帮助、司法援助、社会求助等各方力量,各担其责、各负其责,令各方守护成为常态,共同关爱祖国未来。  常务副检察长纪贤民对与会代表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 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更好地回应社会各界关切、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加强和改进这项工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办案机制和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多项未检办案制度。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大了检务公开的力度,督促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