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追随足迹忆党史 勇担时代新使命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前往运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认识人民领袖在运城考察的重要意义,庆祝建党102周年,感悟领袖的情怀担当,汲取奋进力量。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新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运城盐湖、河东池盐博物馆以及运城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运城博物馆,大家认真参观“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等历史展馆,了解许多有关人类起源和中华文明早期历史发展的典故等,通过观看藏品和聆听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文物保护的嘱托,深刻感受到河东大地独特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河东池盐博物馆,大家聆听了“一池一史一庙一歌一商”的古老盐池文化,了解了盐池形成、历史演变、盐池产盐等,对河东盐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河东盐文化的精髓和内涵。

在运城盐湖,大家观看了晶盐、芒硝等展品,欣赏了七彩盐湖的自然风貌,了解了盐湖环境整治、绿色发展等历史沿革,深刻领悟了盐湖的重要生态价值,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盐湖历史文化价值和生态保护的重视。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运城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牢记领袖嘱托,立足检察岗位职责,真正把讲话精神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能动司法,提升监督刚性,依法加大汾河流域生态保护,自觉扛起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高质量履职服务为推动新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