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3月20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桂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歧途》,短片深刻分析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的重要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为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增强廉政自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桂军传达学习了丁小强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李国锋通报了中纪委、市纪委的典型案例并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师兆琳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最后,师兆琳检察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机关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认识建设清廉机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片违法违纪案件的重要性,筑牢纪法底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切实增强自我约束,以严到位的举措和严到底的决心,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

二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落实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在工作中,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改善作风,严格自律、防微杜渐,把筑牢理想信念作为拒腐蚀、永不沾的根本法宝;坚决筑牢忠诚根基,不断夯实廉洁底线,克服侥幸心理,严于修身律己,通过反面典型鞭策自己、反省自己,做到心存敬畏、心有戒惧。

三要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制度的贯彻、责任的落实,巩固好全面从严治检的成效。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地;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理念,积极凝聚监督合力,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检察机关职责使命,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