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古思今】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4月11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兆琳带领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列队统一,步行2公里前往县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警依次从“启与承”、“变与革”、“诫与儆”、“罪与悔”、“省与行”、“廉韵绛州”等六大廉政文化版块,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以及声光科技设备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贪腐大案以及新时代的先进廉洁人物故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干警“沉浸式”体验效果。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给在场的每一名干警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更让大家明白贪腐就在我们身边,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在师兆琳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再一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表达了依法履职、廉洁奉公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净化思想、自我警醒的深刻教育,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警醒干警严于律己,自觉筑牢反腐拒变心理防线。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实际检察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