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新绛检察】多路并进 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增进社会各界对民法典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了解,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多路并进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1. 开展民法典进商场宣传活动

   8月15日上午,分管副检察长张军鹏带领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来到海泉生活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将这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检察干警们深入商铺为商家送去“民法典大礼包”,向他们宣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及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另外,活动当天在龙兴广场、海泉生活广场LED屏上滚动播放了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全方位、立体化阐释民法典,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2. 开展民法典进帮扶村宣传活动

  8月17日上午,第三检察部的干警们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在帮扶村三泉镇卢家庄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们进行了座谈,有针对性地对村民较关注的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之后检察干警们还走访了帮扶村上百户人家,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地气”地将民法典进行了宣传。

  3. 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

   8月20日早上,分管副检察长张军鹏带领第三检察部的全体干警来到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在职工交接班的高峰期,检察干警们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宣传手册,现场接受咨询,对企业职工关注的禁止高利放贷、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高空抛物坠物责任规则等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引导企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宣传不仅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还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下了基础。

  4. 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

  新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等优势,本次宣传中,新绛县院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依托本院微信公众号从8月10日开始定期转发《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系列报道,还通过联通公司向全县联通用户群发宣传学习民法典的公益短信,实现民法典宣传全覆盖,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实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