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指南     |     检察风采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服务大局       |     以案说法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用公益诉讼守护汾河“母亲河”!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河是山西人民的“母亲河”,为了加强对汾河流域的保护,我院干警利用20天时间对汾河新绛段左右岸100余公里堤坝全程实地进行了查看,发现汾河新绛段河道内存在违法采砂、倾倒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问题。干警们加班加点顶着烈日,对汾河堤坝内违法采砂现场、倾倒堆放垃圾现场进行了测量、取证。经层报市院审批,我院分别向新绛县水利水保局、龙兴镇人民政府、横桥乡人民政府、万安镇人民政府、古交镇人民政府发出6份检察建议书。       

  为了推动汾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我院向新绛县人民政府发出改进工作检察建议书。收到建议书后,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新绛县人民政府、新绛县人民检察院治理汾河污染公益诉讼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绛县水利水保局局长卫国庭宣  读了《新绛县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新绛县河道专管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新绛县河长办公室关于开展河道采砂、河道水库垃圾围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副检察长张军鹏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 讼制度,并就我院对汾河新绛段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履职,保护汾河流域生态环境。 新绛县副县长、河长办公室主任贾文伟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识到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大治理力度,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相关单位要积极进行整改;三要建立健全河道专管员巡查制度,杜绝汾河倾倒垃圾现象的再次出现;四要加强宣传,尤其是汾河河道沿岸乡镇,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参与进来,改善和保护汾河流域的生态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文书公开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峨嵋路中段 电话:0359-75330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